close

自從來不及搶救無名之後,就只想好好待在FB就好~

不過在fb那麼公開的地方,很多時候都有點一言難盡。

所以我還是決定另闢小天地XD

 

好了~言歸正傳!

今天要來寫很長的觀後感~

就是2009年的情感大戲--金大班!

范冰冰跟仔仔主演的~很特別的組合^^

但我直到2014年才看完它XD

只能說它當時播的時間實在是跟我的生活衝衝衝,

然後直到最近我才又想起來這部片~並把它看完。

不過呢~

不知道是年紀還是劇情使然

對於這個悲喜交錯的結局

我看完還真是久久不能釋懷啊。。。QQ

 

先就劇情來看好了~

跟原著比起來內容真的有蠻大差異的,

而且看到最後會發現這部片裡面"金大班"根本就不是重點XD

還不如說"金大班前傳"還比較適合@@

所以個人建議把它當成是一部獨立的作品就行XDD

(雖然說從一開始我就是衝著男女主角看的,因為我太想看這個搭配了XD)

而這部戲幾乎就是走瓊瑤路線啊XD

充滿詩意的台詞、奔放的情感、椎心刺骨的愛戀、心碎的結局...

即便跟原著相差甚大,

但偏偏我就是愛看這種的哈哈~

仔仔跟范冰冰這個組合怎麼可以如此地賞心悅目呢>////<

在一起在一起啦(誤XD)

 

其實到20集左右我都還覺得好看,

只要兆麗跟月如兩人面對面,我都會忍不住微笑起來^^

不過吻戲都吻得有點over就是XD

可是接下來一連串的阻擋跟陰錯陽差,

讓我一度有點失去耐性@@

若像瓊瑤大姊的戲,雖然愛得深、愛得苦,

但起碼模式是差不多的~就是大魔王一定都擺在最後面,

只要克服大魔王關之後,就是幸福美滿的結局~

若是韓劇模式,它會從頭鋪梗到尾,並且一次就在劇中出現骨牌效應猛藥,

然後撒完狗血之後就完結篇了XD

 

而這部戲給人感覺既想灑狗血又想放大魔王,

但是歸類之後的模式很簡單

世宏不答應=>中槍後妥協=>盛母不答應=>月如絕食後妥協=>盛父不答應=>月如自殺後妥協,

到最後還來個月如自己誤會兆麗離開...

那時我已經有種"到底是有完沒完?"的想法出現了= ="

而且一分開就是15年!!15年耶!!是有沒有必要這麼久啊?

就算是要等有義長大好了,但也沒有因為有義長大而成為和月如重逢的契機啊!

完全不知道15年這個梗是為了什麼@@

或許是編劇為了要突顯男女主角愛得很苦,

但我覺得這些橋段合在一起反而變得多餘= ="

 

而且最重要的是年紀這個部分交代的很模糊

這個也有網友揪出來過,第二集月如在慈善晚會介紹自己23歲了~

然後下一集兆麗過23歲生日,這就代表兩個人同年啊!

為啥後來兆麗在後面幾集又變成說愛上比自己小的人= =?

甚至連結局墓碑上刻的出生日都差四年...

雖然中間很多台詞都說月如是小男人,

我都以為那只是比喻他涉世未深的說詞,

結果後面還真的變得比她小咧@@

郁凱倫那段也很扯

一開始在郁家見面時她跟兆麗說:"聽說我們同年!"

到最後兩集就叫她兆麗姐了=口=

讓我覺得這樣搞實在是有點粗糙= =a

 

然後好不容易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

卻又再搞個半年後月如離開人世。。。

哪招啊!!!這樣玩弄觀眾對嗎QQ嗚嗚

要不就不要分開那麼久,要不就結婚之後就ending

偏偏還要提這段,我實在無法接受...

這樣讓我心裡太酸了T______T

尤其是搭配上范冰冰唱的那首片尾曲,

看到MV的片段都剪一些悲情的地方><

我完全就陷入在一個無法釋懷的深淵裡QQ 

分享一下片尾曲,來自你水管。

即便劇情不算非常滿意,但演員真的超棒!

范冰冰在裡面真的好美啊~~~~我一直讚嘆一直讚嘆,

連戴小丸子假髮都還這麼讓人心動~

人美真好啊~~

范冰冰的五官長得很媚,但是又不會給人感覺太狐狸,

就像她自己說她是善良的狐狸精XD

劇中的金兆麗就是這種FU,又美艷卻又脫俗,

跳舞的時候、深情的時候、悲傷的時候,

完全不會因為要詮釋"玉觀音"的感覺而顯得做作,

我覺得范冰冰就是有這種特質!

即使在縱橫在歡場中,仍帶著最真實的內心愛著月如。

她的每一個掉淚的鏡頭都讓我心裡跟著揪起來><

從還珠格格之後,這還是我第一次認真看她主演的戲,

之前她的角色出現,我也只是把她當一個美麗的過客XD

從沒想過我看她的戲也會有讓人動心的地方~

我印象最深還是最後一集,在婚禮上月如向兆麗告白時,

我幾乎是跟著兆麗一起落淚QQ

當月如親吻兆麗的那一刻,

那瞬間好像過去兩人錯過的15年頓時被接上軌的感覺~

兩人過往相愛的時光再度湧現~

真的很揪心卻又很感動!

 

至於仔仔,我真的想好好為他站台一下!

但這次盛月如的角色,評價還蠻兩極的,

有人說他演得超好,情緒表情十分到位!

有人說他演得已經很好了!畢竟很多大咖可能顯得他不夠圓滑,

有人說他演得很爛,把盛月如演得太過浮誇,

我自己認為呢...

我覺得仔仔演得非、常、好。(謎之音:那前面廢話這麼多是怎樣)

但是那個好並不是說多精湛多會哭會笑,

而是我覺得他在劇中完完全全就是編劇筆下的盛月如這個人!

完全不會看到他有像花澤類,還是像戚偉易,或是陳在天...等任何的影子。

其實我從看流星花園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是會演戲的,雖然還有點生澀,

源自於某天看到仔仔在上綜藝節目時,我才驚覺原來周渝民完全不等於花澤類XDDDD

這證明他是會演戲的人= =+

我認為演員就是要能夠在角色上沒有影子,

有些人會演,對白很自然,表情很到位,

可是怎麼看都覺得像他自己,或是像同一個角色,沒什麼張力跟突破性,

但是從流星花園、"來我家吧"的耍狠攝影師XD、貧窮貴公子、戰神、深情密碼、到大獲好評的痞子英雄,

這樣看下來仔仔真的把每一個角色都演得很獨立,

或許除了痞子英雄外,其他戲劇上角色特質不是太鮮明所以不夠突出,

不過我一直都認為他是會演戲的人!

而盛月如,也是仔仔另一個成功的突破!

 

有網友說月如表情被演得很怪很不自然,

我倒想請問他是認識盛月如跟他很熟嗎...

原著裡的月如根本也沒有在他個性上描述多少,

這些人是從何而知盛月如應該要有什麼表情= =?

如果演員都只需要演出觀眾想看的樣子,那還要演嗎?

雖說一開始我也覺得月如角色定位很妙,

不知道是要說他活潑還是要說他害羞,是要說內向還是外向@@

本來也看不太懂,也一度浮現出不太認同的想法,

但是接著看下去之後,我才明白原來月如的個性就是被設定成這樣,

周渝民的盛月如,因為是富二代,從小被呵護著,

只要他想要的,父母就給;他不想要的,父母還是給,

無形中形成了任性又懦弱的個性,

但骨子裡面那奔放情感的血液,卻在見到金兆麗之後瞬間迸發~

月如說過,遇上兆麗之後才真正感受到自己活著,

可見的在那之前,月如的個性是有點被壓抑的,

到後面看到他對兆麗無條件的痴心及義無反顧,

角色的定位也就越來越明顯了!

就像仔仔自己說的:盛月如是一個任性、孩子氣、感情豐富卻又自以為是的詩人XD

於是我再看一遍時,仔細的去觀察仔仔演出的表情,

第二集是有一幕月如在慈善晚會見到兆麗,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樣子,

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用那種表情~

因為月如不是害羞,那是在暗爽啊XDDD

如果只是一般的喜悅微笑,很難表達出月如心中就像見到的一件稀世珍寶一樣的激動,

要是拿捏不當可能反而看起來很變態= =+

所以我根本就覺得仔仔那表情堪稱經典!!

那才是這個角色跟場景應該要有的表情啊!

之後隨著月如跟兆麗越來越靠近,仔仔的情緒跟表情也越來越釋放,

見到兆麗不再是緊張靦腆,而是想儘快展現自己像男人的一面~是那樣溫柔那樣痴狂。

有一段他說了傷害兆麗的話,回去抱著兆麗邊哭邊道歉的模樣,

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仔仔可以去演瓊瑤的戲了哈哈!整個很適合啊XD

不過,整部戲讓我最最最印象深刻的地方,

是大概25集,月如剛從醫院回來在餐桌上那段,因為盛父又開始羞辱兆麗,

月如一氣之下,扒開自己的衣服,露出他刻在胸口上的印記,瞪大了眼大吼著:

"今生今世,金兆麗這個名字與我共生死!!"  

這一段好像比較沒人討論,但是當我看到這一段時,

我心裡非常震撼,我找不到其他詞可以形容我內心中的衝擊跟心痛,

盛月如在對父親示威,但卻可以聽到大吼中的口氣是如此的絕望和心碎,

那已經不是單單只是用賭氣、頂撞這麼表面的詞來形容,

就只是一句台詞跟畫面,我覺得那段仔仔的演技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,

他活脫脫就是盛月如!

我不認為換作是別人可以演得更好...

或許其他人可以演出不一樣的精彩,

但是這一段對於周渝民的盛月如來說,我認為是獨一無二的完美!

所以如果這種程度都還叫做演不好,我真的很納悶大家都在看哪裡@@?

我並不認為那不夠圓滑或是太過浮誇,因為劇情的角色設定上就是如此,

而且若不是整部片都這麼多高手一起合作,

仔仔也不會這麼充分地把這個角色給演活了~

因此,我真覺得不該這麼膚淺的角度來看這部戲,

仔仔加油!

 

唉唉,不過我真的不喜歡這個結局,

尤其是再重看一次的時候,

看到在小屋裡月如捧著兆麗的畫像,

說:"等金兆麗女士八十歲的時候,我依然會像現在這麼瘋狂地愛著她",

然而結局兆麗八十歲時,卻是在月如的墓前思念著他,

嗚嗚嗚嗚我整顆心就糾結到無法呼吸啊~~~

之後我每次重看一遍的時候就只看到兩人婚禮那邊我就不看了...

因為我不想面對月如離開人世Q____Q

雖然只是用敘述的並沒有演出來,

但心情還是金賣爽=皿=

不過整體而言,不可否認的是場景上用心安排,以及每個演員的演技確實都不在話下!

真實地感受到燈紅酒綠的夜上海~

多虧這麼多厲害的演員~才能夠將這個有些粗糙的劇本演得如此精彩XD

但我今天只著墨在男女主角哈哈!

其實對我來說,若是跟原著不同時,會讓我更想去了解每個角色新的心境跟展現的方式,

如此就會有許多新的收穫^^

所以我還是褒大於貶的,是個值得推薦的一部戲~

 

呼呼呼...我真的太入戲了,到現在都還有點失落跟惆悵感,

我想我好一陣子不會再看連續劇,先休息下好了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北極星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